Friday 16 October 2009

美國服裝品牌Gap明年將在中國開店

摘自2009年10月16日華爾街日報

美國服裝品牌Gap明年將在中國開店

Gap Inc.計劃明年在中國開設首家商店﹐並擴大在海外的電子商務業務﹐這是其總體復興計劃的組成部分。

公司首席執行長墨菲週四(Glenn Murphy)說﹐就其規模而言﹐中國是一個只朝著一個方向的市場。

這家總部位於舊金山的公司是美國銷售收入最高的服裝零售商﹐其牛仔和卡其布面料的服裝在上世紀90年代確定了辦公室商務休閒裝的基調﹐公司業績也突飛猛進。但Gap在過去10年里陷入了困境。這家公司還經營著Banana Republic和Old Navy品牌。

去年的銷售額從2004年的163億美元降到了145億美元。2009年第二季度﹐同店銷售額在去年同期下降10%的基礎上又下降了8%。

與在其他一些市場做法不同的是﹐Gap將擁有和管理中國的門店。它也將利用中國的公司提供分銷等一些服務。

該公司去年在國外商店的銷售額為26億美元﹐約是其總商店銷售額的19%。去年Gap在美國的網上銷售額達到了10億美元。

自2007年從加拿大連鎖店Shoppers Drug Mart加入Gap以來﹐墨菲的重點一直是嚴格控制業務﹐包括減少庫存和關閉商店。Gap近幾個月來的銷售額有所改善﹐尤其是Old Navy品牌。

今年9月﹐Old Navy公佈同店銷售額比去年同期增長了13%。

Gap說﹐明年將在英國和加拿大建立電子商務網站﹐從設在這兩個國家的配送中心發送訂單訂貨﹐而不是再從美國的倉庫發貨。該公司說﹐希望未來能利用在英國的配送中心滿足來自其它歐盟國家在的網上訂單。

Elizabeth Holm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