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October 2009

美國8月份貿易逆差意外收窄

摘自2009年10月09日華爾街日報

美國8月份貿易逆差意外收窄

美國8月份貿易逆差意外地出現了四個月來首次收窄﹐出口增至年內最高水平﹐同時雖然油價上漲﹐但進口則有所下滑。

美國商務部(Commerce Department)週五公佈﹐美國8月份國際商品和服務貿易逆差下滑3.6%至307.1億美元﹐低於上月修正後的318.5億美元。7月貿易逆差最初數據為319.6億美元。

這是美國貿易逆差5月份以來首次下滑﹐超出華爾街預期。接受道瓊斯通訊社(Dow Jones Newswires)調查的經濟學家曾預計逆差會進一步擴大至336億美元。

油價近期回升推動美國貿易逆差繼續擴大。由於經濟衰退導致進口需求減弱﹐今年早些時候美國貿易逆差短暫收窄。不過﹐美國出口出現了持續五個月的上升勢頭﹐這對經濟前景而言不啻為一個好兆頭。

美國8月份出口額增長0.2%﹐至1,282.2億美元﹐上月為1,280億美元﹐創去年12月份觸及1,329.2億美元以來的最高水平。當月進口額下降0.6%﹐至1,589.3億美元﹐是自5月份以來首次出現下滑。7月份進口額為1,598.5億美元。

美國8月份原油進口額為173.8億美元﹐低於7月份的185.1億美元﹐雖然當月油價繼續上升﹐但進口量有所下降。原油進口均價上升2.27美元﹐至每桶64.75美元。原油進口量從上月的2.963億桶減少至2.684億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