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October 2009

調查﹕多數美國人認為經濟滑坡仍將延續

摘自2009年10月28日華爾街日報

調查﹕多數美國人認為經濟滑坡仍將延續

根據本報和NBC News進行的一項新調查顯示﹐美國人對於經濟形勢的態度正從9月份的溫和樂觀變為日益悲觀﹐但共和黨並未因經濟黯淡局面而在政治上受益。

此項調查發現﹐在奧巴馬(Barack Obama)當選美國總統接近1年後﹐美國人明顯陷入負面情緒。這是奧巴馬上任後首次出現大多數美國人認為美國的前進方向有誤。

有58%的受訪者稱經濟滑坡仍將延續﹐這一比例高於9月份的52%﹐回到7月份的悲觀水平。只有29%的人認為經濟已經基本觸底﹐低於上月的35%。

但美國人對華盛頓所有政界人士處理公共事務的黯淡評價﹐似乎令共和黨無法從圍繞美國發展方向或民主黨政府應對經濟方式的擔憂中受益﹐雖然在野党通常會因此受益。

事實上﹐共和黨的支持率還小幅下降。當被問及在明年中期選舉之後應該由哪個政黨控制國會時﹐民主黨明顯佔據優勢﹐以46%的支持率超過了共和黨的38%﹐而9月份共和黨幾乎和民主黨打平手﹐當時民主黨和共和黨的支持率分別為43%和40%。

此次調查於10月22-25日期間完成﹐訪問了1,009名美國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