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October 2009

薩默斯﹕經濟雖改善﹐但仍有很多疲軟之處

摘自2009年10月13日華爾街日報

薩默斯﹕經濟雖改善﹐但仍有很多疲軟之處

白宮(White House)經濟顧問勞倫斯•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表示﹐有跡象顯示美國經濟正在復甦﹐不過他警告稱﹐美國經濟仍有嚴重疲軟之處﹐而需求疲軟將繼續拖纍產出增長。

薩默斯在聖路易斯出席全美企業界經濟學家聯合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Business Economics, 簡稱NABE)年會時表示﹐需要明確的一點是﹐任何對可預見未來經濟的合理預期中都將含有一些嚴重的疲軟因素。

薩默斯是在NABE發表了年度經濟預期報告後作出上述表示的。該報告顯示﹐經濟衰退已經結束﹐但就業市場依然疲軟﹐明年失業率將升至兩位數。

薩默斯指出﹐在可預計的未來﹐需求不足將成為制約產出和就業增長的主要因素。而企業的低開工率及較高的家庭負債率給未來需求增長的可持續性帶來不確定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