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October 2009

高盛集團第三財季利潤飆升

摘自2009年10月16日華爾街日報

高盛集團第三財季利潤飆升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第三財政季度收益較上年同期增長兩倍多﹐原因是該公司業績再度受到了交易業務的提振﹐同時股市的上漲也推高了其自營投資業務收益。

該公司週四還宣佈﹐由於淨收入提高﹐公司已拿出約53.5億美元資金作為獎金和報酬。

高盛第三財季實現利潤31.9億美元﹐合每股收益5.25美元﹔上年同期利潤為8.45億美元﹐合每股收益1.81美元。當季收入增長一倍多﹐至123.7億美元。

此前接受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調查的分析師們預計﹐該公司第三財季每股收益為4.24美元﹐收入為110億美元。

當季一級資本充足率為14.5%﹐高於第二財季的13.8%。

高盛的固定收益、外匯和大宗商品交易業務再度對公司利潤帶來提振﹐這些業務第三財季的收入增長逾兩倍。

當季自營投資業務收入較第二財季飆升55%﹐上年同期該業務出現虧損。

投行業務收入下降31%﹐金融諮詢業務收入下降4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