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October 2009

中國消費者成路易威登集團最大買家

摘自2009年10月21日華爾街日報

中國消費者成路易威登集團最大買家

今年是中國的牛年。而對於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LVMH Moet Hennessy Louis Vuitton﹐簡稱LVMH)來說﹐今年則是中國年。

中國國內和在海外度假的消費者是路易威登服裝手包以及軒尼詩白蘭地酒的最大買家﹐領先於日本和美國消費者。

這家法國公司在中國的影響力幫助解釋了它為何能比預期更快地擺脫行業滑坡。到今年年底﹐路易威登在中國的門店數量將增加一倍﹐達到30家﹐而LVMH旗下香水零售商絲芙蘭(Sephora)的門店將達到70家。在整個集團中﹐強勁的亞洲需求幾乎完全抵消了白蘭地、香檳、首飾和手表銷售的下滑。

奢侈品行業看來肯定會緊跟LVMH的腳步。戴姆勒公司(Daimler)匆匆忙忙地提早發佈了交易更新數據﹐原因是三個月業績好於預期﹐部分在於梅賽德斯(Mercedes)。其9月在華銷量較上年同期增長56%。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的Francesca Di Pasquantonio估計﹐新興市場將佔奢侈品行業增長至少80%的比例﹐平均每年增長9%左右﹐而發達國家增幅僅為2%。LVMH在印度、印尼、越南都有門店﹐在蒙古也即將開設門店﹐因此佔據著有利地位﹐可從新興市場增長中獲利。

問題在於﹐奢侈品行業令人興奮的估值還有多大的成長空間。LVMH股票基於2010年收益的市盈率為18倍﹐整個行業平均為16倍﹐但仍低於危機前20倍以上的水平。德意志銀行兩年來首次提高其收益預期﹐其他機構也可能有同樣舉措。對於LVMH投資者來說﹐今年可能仍然是“牛”年。

Matthew Curti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