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October 2009

歐元區10月份消費者信心進一步上升

摘自2009年10月29日華爾街日報

歐元區10月份消費者信心進一步上升

歐元區16國10月份的企業和消費者信心連續第七個月出現改善﹐主要原因在於對經濟復甦的信心繼續升溫。

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週四公佈的月度調查結果顯示﹐歐元區10月份整體經濟景氣指數(Economic Sentiment Indicator)大幅升至13個月以來的高點86.2﹐高於9月份的82.8。

10月份整體經濟景氣指數上升幅度高於預期﹐上週接受道瓊斯通訊社(Dow Jones Newswires)調查的經濟學家預計﹐10月份該指數升至84.5。

歐盟委員會公佈﹐10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上升1點﹐由9月份的-19升至-18﹐與經濟學家此前的預期基本一致。

10月份工業信心指數升至-21﹐創下一年來的最高水平﹐9月份指數為-24。該指數也高於此前預期。接受道瓊斯通訊社調查的經濟學家此前預計﹐該數據升至-22。

10月份服務業信心指數也連續第七個月回升﹐從9月份的-9升至-7。

歐盟委員會公佈﹐10月份建築業信心指數從9月份的-30升至-29。

不過﹐在連續兩個月下降後﹐10月份零售業信心指數企穩於-15﹐與9月份持平。

歐元區10月份商業景氣指數也連續第七個月上升﹐由9月的-2.07升至-1.7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