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October 2009

奧迪﹕中國將取代德國成為公司最大的單一市場

摘自2009年10月28日華爾街日報

奧迪﹕中國將取代德國成為公司最大的單一市場

奧迪公司(Audi AG)今年在中國市場的銷量將遠高於其銷售目標。該公司還預計﹐中國市場最遲將在2012年或2013年超過德國市場﹐成為該公司最大的單一市場﹔這進一步凸現了汽車製造商將業務重心轉向亞洲成長性市場的普遍趨勢。

奧迪公司負責銷售及市場的執行董事蕭紳博(Peter Schwarzenbauer)在接受道瓊斯通訊社(Dow Jones Newswires)電話採訪時表示﹐今年迄今公司已在中國市場售出118,000輛汽車﹔今年在華實際銷量有望明顯超出公司最初設定的130,000輛的目標。

他還稱﹐除目前正在全球市場銷售的新款Q5小型運動型多用途車外﹐奧迪公司明年還將在中國市場推出A3型掀背車以吸引更多中國客戶。

奧迪是大眾汽車(Volkswagen AG)旗下高端品牌。以銷售額衡量﹐奧迪在全球豪華車品牌中排名第三﹐僅次於寶馬汽車公司(BMW AG, 簡稱﹕寶馬汽車)和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 DAI)旗下的梅賽德斯-奔馳(Mercedes-Benz)。但奧迪公司在關鍵的中國市場卻一直保持領先地位﹐這也許要部分歸功於其母公司進入中國市場的時間較早。以銷售額衡量﹐大眾汽車是歐洲最大的汽車製造商。

蕭紳博表示﹐預計到2012年或2013年﹐公司在中國的年銷量可能會飆升至250,000輛﹐因為公司正準備推出幾款新車型或改版車型﹔公司目前正在擴大在中國的生產規模和經銷商網絡。

他還稱﹐因客戶需求持續上升﹐奧迪公司還計劃在中國建立覆蓋廣泛的租賃及融資業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