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October 2009

美國上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增幅大於預期

摘自2009年10月22日華爾街日報

美國上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增幅大於預期

美國勞工部(Labor Department)週四公佈的報告顯示﹐上週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增幅大於經濟學家的預期﹐表明就業市場形勢依然嚴峻。

但持續申請失業救濟超過一週的人數下降。

截至10月17日當週﹐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增加1.1萬人﹐至53.1萬人。此前一週的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修正後為52萬人﹐初步數據為51.4萬人。

接受道瓊斯通訊社(Dow Jones)調查的經濟學家此前預計﹐10月17日當週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僅小幅增加4,000人。

截至10月17日當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的四週平均值減少750人﹐至532,250人﹐為1月17日以來最低水平。此前一週修正後的數值為533,000人。

勞工部週四發佈的報告還顯示﹐截至10月10日當週持續申請失業救濟超過一週的人數減少98,000人﹐至5,923,000人﹐為3月28日以來最低水平。此前一週修正後的數值為6,021,000人。

截至10月10日當週享有失業保險的勞工失業率降至4.5%﹐此前一週修正後的數值為4.6%。

截至10月10日當週﹐佛羅里達州、紐約州、威斯康星州、印地安納州和阿肯色州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增幅最大。加利福尼亞州、田納西州、緬因州和內布拉斯加州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降幅最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