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October 2009

IMF副總裁﹕希望中國繼續推進匯率機制改革

摘自2009年10月28日華爾街日報

IMF副總裁﹕希望中國繼續推進匯率機制改革

據中國國有媒體新華社(Xinhua News Agency)週二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簡稱IMF)副總裁加藤隆俊(Takatoshi Kato)表示﹐希望中國繼續推進匯率機制改革。

新華社援引加藤隆俊的話稱﹐IMF認為中國在改革匯率管理和其他市場基礎建設方面已取得進步﹐如國內股市進一步發展等。報導稱﹐加藤隆俊希望中國未來繼續推進這些改革措施。

加藤隆俊是在接受新華社採訪時發表上述講話的。目前有關中國政府將於明年允許人民幣升值的市場預期正在升溫。此外﹐七大工業國(Group of Seven)本月早些時候發表的會議公報繼續對中國施壓﹐敦促中國政府擴大人民幣在外匯市場的波動區間﹐並明確預計人民幣將傾向於升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