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October 2009

美國上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降至51.4萬

摘自2009年10月15日華爾街日報

美國上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降至51.4萬

上週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降至9個月來最低水平﹐這對於疲軟的勞動力市場來說是一個充滿希望的跡象。

持續申請失業救濟超過一週的人數也出現下降。

美國勞工部(Labor Department)週四公佈的每週報告顯示﹐截至10月10日當週﹐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下降1萬人﹐至51.4萬人。

接受道瓊斯通訊社(Dow Jones)調查的經濟學家此前預計﹐10月10日當週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為51.5萬人。

美國勞工部還將截至10月3日當週的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從52.1萬人修正至52.4萬人。

截至10月10日當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的四週平均值也減少9,000人﹐至53.15萬人。此前一週修正後的數值為54.05萬人。

勞工部週四發佈的報告還顯示﹐截至10月3日當週持續申請失業救濟超過一週的人數減少7.5萬人﹐至599.2萬人。

截至10月3日當週享有失業保險的勞工失業率降至4.5%﹐此前一週為4.6%。

截至10月3日當週﹐佛羅里達州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減少5,178人﹐為美國各州中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降幅最大的一個。而賓夕法尼亞州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增加3,618人﹐為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增幅最大的一個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