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October 2009

通用汽車與騰中重工達成出售悍馬最終協議

摘自2009年10月10日華爾街日報

通用汽車與騰中重工達成出售悍馬最終協議

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 Co.)表示﹐該公司已達成將旗下悍馬(Hummer)品牌出售給中國四川騰中重工機械有限公司(Sichuan Tengzhong Heavy Industrial Machinery Co.)的最終協議﹔雙方初步達成交易是在四個月前。

交易細則未披露﹔但接近談判的人士週五早些時候向《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表示﹐此項交易規模將為1.5億美元。

騰中重工將收購悍馬80%的股份﹐中國企業界人士李炎則通過旭光資源有限公司(Lumena Resources Co., 簡稱﹕旭光)收購其餘股份。

騰中重工將收購悍馬品牌、商標以及製造該汽車所需的知識產權。悍馬品牌經銷商與通用汽車的合同將繼續有效。

大約一週前﹐通用汽車計劃將Saturn品牌出售給Penske Automotive Group Inc. (PAG)的努力宣告失敗。通用汽車目前正試圖出售薩博(SAAB)品牌﹐這是其重組的內容之一﹔而Pontiac系列明年將逐步淘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