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October 2009

美國9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升幅放緩

摘自2009年10月15日華爾街日報

美國9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升幅放緩

美國9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升幅放緩﹐受食品價格下滑及能源成本升速顯著放慢影響﹐這表明經濟緩慢復甦使通貨膨脹保持在可控狀態。

美國勞工部(Labor Department)週四宣佈﹐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9月份CPI較前月上升0.2%﹐升幅較8月份有所放緩﹔受能源成本飆升影響﹐美國8月份CPI較前月上升0.4%。

9月份剔除食品及能源價格的核心CPI上升0.2%﹐8月份為上升0.1%。

9月份整體CPI和核心CPI升幅均僅略高於華爾街預期。分析師們此前預計﹐美國9月份整體CPI和核心CPI均上升0.1%。

9月份未經調整的CPI較上年同期下降1.3%﹐為連續第七個月下降。

勞工部還稱﹐9月份未經四捨五入的CPI上升0.169%﹐未經四捨五入的核心CPI上升0.164%。

美國勞工部還在另一份報告中表示﹐經通貨膨脹因素調整後﹐美國9月份實際平均週薪下降0.4%。自從2008年12月觸及峰值以來﹐實際平均週薪已累計下降1.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