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October 2009

中國截至9月底的城鎮登記失業率為4.3%

摘自2009年10月23日華爾街日報

中國截至9月底的城鎮登記失業率為4.3%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週五公佈﹐中國截至9月底的城鎮登記失業率為4.3%﹐與6月底持平。

該官方數據無法準確衡量中國的失業情況﹐因為它只是針對城鎮登記人員進行統計﹐未考慮大量失業農民工和應屆大學畢業生的情況。

中國政府週四公佈﹐中國經濟今年前三季度增長7.7%。國家統計局(National Bureau of Statistics)新聞發言人李曉超表示﹐中國今年實現全年國內生產總值增長8%的目標是有把握的。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8月份撰文稱﹐如果按照8%的經濟增長速度測算﹐全年通過經濟增長能夠提供的新增就業崗位總數約為1,200萬個﹐而今年需要就業的人員總數超過2,400萬。

中國計劃將今年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4.6%以內﹐並創造900萬個就業崗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