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October 2009

歐盟希望特里謝再次訪華 對人民幣施壓

摘自2009年10月16日華爾街日報

歐盟希望特里謝再次訪華 對人民幣施壓

一名歐盟(European Union)官員及一名歐盟外交官週四表示﹐歐盟各國政府希望歐元區主要經濟官員在年底前訪問中國﹐就增加人民幣匯率靈活性向中國施壓。

歐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行長特里謝(Jean-Claude Trichet)、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經濟和貨幣事務專員Joaquin Almunia﹐以及擔任歐元集團主席的盧森堡首相兼財政大臣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此前曾於2007年11月份訪問中國﹐討論了人民幣匯率方面的一些問題。

上述歐盟外交官表示﹐歐盟各國高層經濟官員上週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議時建議再次訪問中國。歐盟成員國、特別是歐元區16國認為﹐中國應允許人民幣進一步升值﹐控制出口﹐並促進全球經濟均衡復甦。

歐洲央行和歐盟委員會發言人拒絕置評。盧森堡政府的一名發言人則表示﹐他不知道首相有訪問中國的計劃﹐不過相關事宜可能在下週一歐元區財長召開的月度會議上提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