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October 2009

美聯儲會議紀要﹕經濟活動出現復甦跡象

摘自2009年10月21日華爾街日報

美聯儲會議紀要﹕經濟活動出現復甦跡象

參加利率會議的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eral Reserve, 簡稱美聯儲)官員表示﹐經濟增長前景改善﹐但由於消費者深受失業問題困擾﹐經濟狀況依然疲軟。

美聯儲週二公佈了2009年9月8日和21日的貼現利率會議紀要﹐與會官員們在會議中表達了上述觀點。

會議紀要顯示﹐所有12家美聯儲地區銀行一致同意將貼現率維持在0.5%不變。

會議紀要顯示﹐美聯儲官員們認為經濟活動出現復甦跡象﹐並表示今年下半年經濟增長前景改善。

部分官員指出﹐房價似乎正在企穩。不過官員們普遍認為整體經濟狀況疲軟﹐金融市場、尤其是銀行業依然緊張。

會議紀要顯示﹐家庭支出依然低迷﹐部分緣於失業問題及消費者的謹慎情緒。

部分官員指出﹐目前企業庫存水平與銷售狀況更趨匹配。

會議紀要顯示﹐官員們普遍認為通貨膨脹受到抑制﹐而且這一狀況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