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October 2009

蓋特納﹕刺激措施有一半影響作用尚待體現

摘自2009年10月28日華爾街日報

蓋特納﹕刺激措施有一半影響作用尚待體現

美國財政部長蒂莫西•蓋特納(Timothy Geithner)週二表示﹐對政府是否需要採取新一輪刺激措施以提振經濟持保留態度﹔此外﹐他還暗示對美元的地位抱有信心。

蓋特納稱﹐美國經濟和銀行業正呈現初步復甦跡象﹐今年早些時候政府通過的刺激方案是一套兩年期計劃﹐仍有一半影響作用有待發揮。

蓋特納稱﹐目前還沒有必要就是否應該採取新措施作決定﹐但當前刺激計劃中有一些措施值得延長期限。

蓋特納是在紐約舉行的2009年證券行業與金融市場協會年度會議上發表演講時作出上述表示的。他接受了記者羅斯(Charlie Rose)的採訪。

當被問及對美元地位的看法時﹐蓋特納稱﹐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內﹐美元仍將是重要的儲備貨幣。不過﹐他補充說﹐美元在全球金融市場上的地位並非一種特權﹐而是肩負責任和義務的﹐美元政策與美國穩固的經濟政策一致。

儘管有初步跡象表明經濟衰退已經結束﹐但最近幾個月﹐美元一直在承受很大的下行壓力。

儘管許多經濟學家不相信美元下跌是一個危機﹐但美元下滑還是引發了市場普遍的憂慮﹐許多市場人士擔心全球其他國家可能會轉而選擇其他一些貨幣作為儲備貨幣。

蓋特納稱﹐大宗商品價格走高一定程度上歸因於投資者的避險情緒重新降溫。

蓋特納的講話涉及廣泛﹐提到了有關經濟、金融改革及政策諸多方面的問題。

蓋特納稱﹐儘管他看到金融系統正在改善﹐但金融行業仍將面臨很大的困難﹔目前看來﹐金融業前景尚不明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