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January 2010

美國去年12月份耐用品訂單增幅遠不及預期

摘自2010年1月28日華爾街日報

美國去年12月份耐用品訂單增幅遠不及預期

週四公佈的數據顯示﹐在連續下降兩個月後﹐美國耐用品訂單去年12月份實現增長﹐但增幅遠不及預期﹐預示著美國製造業復甦將比較緩慢。

美國商務部(Commerce Department)週四公佈﹐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的12月份耐用品訂單增長0.3%﹐至1,679.1億美元。

接受道瓊斯通訊社(Dow Jones Newswires)調查的分析師此前預計的增幅為2.0%。

12月份不包括飛機的非國防資本品訂單升1.3%﹐為連續第二個月上升。該指標是衡量美國企業資本支出的關鍵指標。

2009年全年未經調整的耐用品訂單下降20.2%。但製造業出現從衰退中復甦的跡象。供應管理學會(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表示﹐製造業已經連續第五個月實現擴張。

但製造業乃至整體經濟的復甦勢頭溫和﹐因為失業率高企。11月份耐用品訂單修正後為減少0.4%﹐初步數據為減少0.7%。10月份耐用品訂單減少0.1%。

製造商未發貨耐用品訂單減少1.2%﹐連續第十五個月下降。

製造商12月份耐用品庫存下降0.2%。

但12月製造商耐用品發貨量增長2.9%﹐顯示製造商正將產量恢復至與需求匹配的水平。

12月份與運輸業相關的耐用品訂單減少2.0%﹐汽車訂單上升﹐但商用飛機訂單未能實現增長。

12月份不包括運輸業的其他所有種類耐用品訂單上升0.9%。

11月份不包括運輸業的其他所有種類耐用品訂單增長2.1%。

12月資本品訂單減少0.5%﹐非國防資本品訂單減少0.2%﹐國防相關資本品訂單減少2.8%。

12月份不包括國防耐用品的所有其他種類耐用品訂單上升0.3%﹐11月份為上升0.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