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January 2010

網上賭博公司為谷歌事件開盤口

摘自2010年1月14日華爾街日報

網上賭博公司為谷歌事件開盤口

如果你認為谷歌(Google)就像自己說的那樣可能最終不得不將中國業務一關了之﹐那麼除了購買谷歌競爭對手百度(Baidu)的股票之外﹐還有沒有辦法讓你從谷歌事件中得到好處?不妨來看看愛爾蘭一家網上賭博公司給人們指出的財路。

這家名為Paddy Power的公司週三發佈聲明﹐就谷歌中國(ChinaGoogle)在2012年之前堅持退出中國開出盤口﹐賠率是3:1﹔這就意味著﹐如果谷歌中國說到做到了﹐那麼現在每押上1美元﹐就會收回4美元。Paddy Power還為百度截至今年年底的市場佔有率情況開了個盤口。

Paddy Power似乎是在推論谷歌不可能放棄中國這個巨大的市場。Paddy Power在聲明中說﹐顯然中國對谷歌來說擁有巨大的市場潛力﹐因此如果他們成功壓倒中國政府﹐並撤出中國的話﹐那麼我們將對可能因此引發的長期策略性影響拭目以待。

不過﹐如果谷歌當真在週三時拒絕再對其中國網站的搜索結果進行審查﹐它與中國政府達成一致的可能性似乎就不保險了。

Aaron Bac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