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January 2010

比亞迪將於下半年在美發售全電動汽車

摘自2010年1月13日華爾街日報

比亞迪將於下半年在美發售全電動汽車

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BYD Auto Co.)週一展示了這家中國公司準備於下半年在美國出售的全電動汽車﹐該公司藉此也加入到新興的零排放汽車市場的爭奪中。

但相關細節仍不清楚。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在一次採訪中表示﹐該公司仍在研究市場以確定將向美國進口和出售e6電動汽車的數量及價格﹐以及通過何種分銷網絡。

他稱﹐該公司很難估計。市場中有很多事情還有待解決﹐有很多事情還不確定。該公司估計一開始數量不會很大。

據王傳福稱﹐將在中國首先上市銷售的e6汽車將用於政府、公用事業或出租車隊等城市用途。比亞迪預計在美國也將會用於似用途﹐晚些時候推出的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則更適合美國個人消費者使用。BYD是英文Build Your Dreams中各單詞首個字母的組合﹐中文意思為成就夢想。

此前﹐王傳福曾表示﹐該公司計劃通過一小部分經銷商在美國選擇一個特定地區﹐首先出售數百輛e6﹐定價為略高於40,000美元。週一他並未透露定價是否仍不變。

比亞迪的努力受到MidAmerican Energy Holding Co.的支持。後者是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的子公司﹐該公司以2.3億美元獲得了比亞迪9.9%股權。

王傳福週一稱﹐比亞迪可能會在美國尋求合作夥伴幫助銷售該公司的汽車﹐但他表示這些考慮仍在研究之中。他表示﹐比亞迪電動汽車的電池成本仍太高﹐他預計隨著經濟改善和汽油價格上漲﹐美國消費者會願意購買這些汽車。

e6將是一款五座混型車﹐單次充電行駛里程超過200英里。

王傳福稱﹐與一些中國競爭對手不同﹐比亞迪不準備從全球汽車製造商手中收購品牌。

浙江吉利控股集團(Zhejiang Geely Holding Group)目前正在收購福特汽車(Ford Motor Co.)的瑞典品牌沃爾沃(Volvo)。

他表示﹐對該公司來說﹐重點在於快速增長的中國市場﹐他補充稱﹐比亞迪2009年中國銷量為450,000輛﹐較2008年增長16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