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January 2010

美國企業雇員人數有望在今年上半年緩慢上升-NABE調查

摘自2010年1月25日華爾街日報

美國企業雇員人數有望在今年上半年緩慢上升-NABE調查

美國全國企業經濟學家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usiness Economics, 簡稱NABE)週一公佈的調查數據顯示﹐美國企業有望在2010年上半年逐漸加大雇佣及投資力度﹐這將是彰顯美國經濟正緩慢改善的又一跡象。

該協會對旗下75家會員進行的2009年第四季度調查顯示﹐預計會在未來六個月中增加員工人數的企業比例由去年10月份第三季度調查報告中的24%升至29%﹐預計將裁員的企業比例則由31%降至28%。此次調查是在去年12月18日至今年1月7日間進行的。

接受調查的企業對未來資本支出的預期連續第五個季度出現改善﹔和過去三個季度的調查結果一樣﹐電腦和通訊行業的預期依然樂觀。

所有接受調查的企業均表示﹐企業正依據2010年經濟增長預期做出決策。約有61%的受訪者認為﹐美國2010年實際國內生產總值(GDP)將增長2.0%以上﹐該比例高於去年10月份調查報告所得的4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