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January 2010

高盛﹕中國加息前景或對鋼鐵股造成衝擊

摘自2010年1月23日華爾街日報

高盛﹕中國加息前景或對鋼鐵股造成衝擊

出於對中國加息前景的考慮﹐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的分析師們週五下調了對鋼鐵及金屬類股的看漲評級。

高盛將鋼鐵及金屬類股的投資評級由具有吸引力下調至中性﹐對美國鋼鐵公司(United States Steel Corp.)的投資評級由確信買入下調至買入﹐對Freeport-McMoRan Copper & Gold Inc.的評級由買入下調至中性。

此次評級下調是高盛觀點的重大轉變。該集團去年11月份上調了美國鋼鐵的評級﹐而且當時還曾預計鋼鐵價格已經見底﹐美國鋼鐵業近期前景一片光明。

高盛分析師Sal Tharani和David Stevens週五寫道﹐從以往經驗來看﹐每當有關中國需求的擔憂出現時﹐投資者們通常都會遠離這些風險系數較高的領域。這兩位分析師預計﹐中國進一步緊縮政策的可能性料將令這些行業的股票進一步承壓。

高盛指出﹐中國在全球金屬及鋼鐵消費中約佔40%的比例﹐其房地產建設或汽車製造等行業出現任何放緩都將對美國經濟帶來重大衝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