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January 2010

世行﹕資產價格上漲或威脅全球經濟

摘自2010年1月21日華爾街日報

世行﹕資產價格上漲或威脅全球經濟

世界銀行(World Bank)預測局(Development Prospects Group)局長漢斯•蒂莫(Hans Timmer)週四表示﹐中國和其他地區資產價格上漲是全球經濟目前面臨的重大風險之一。

蒂莫表示﹐資產價格上漲凸顯出當前寬鬆貨幣政策及財政刺激舉措的局限性﹐並顯示出需要將經濟增長重心重新轉移至私人領域。

蒂莫在一個網絡新聞發佈會上發表講話稱﹐中國政府尤其清醒地意識到股市及房地產市場出現泡沫的風險﹐並已採取措施遏制這一威脅。

他還稱﹐中國採取的刺激措施已成功提升了國內產能﹐因而﹐中國愈漸成為帶動全球經濟回升的主要動力。

在談及日本預算赤字激增這一問題時﹐蒂莫表示﹐目前日本經濟仍很強勁﹐其主權債務評級尚且不會面臨下調風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