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January 2010

杜克能源與中國華能洽談風電項目

摘自2010年1月27日華爾街日報

杜克能源與中國華能洽談風電項目

美國公用事業公司杜克能源(Duke Energy Co.)正在與中國華能集團公司(China Huaneng Group, 簡稱﹕中國華能)談判﹐雙方計劃在風力發電領域展開合作。杜克能源幾個月來已經與中資能源企業簽署了一系列協議。

杜克能源首席技術長David Mohler週二表示﹐中國華能表示有意在美國興建風電項目。以裝機容量計﹐中國華能是中國最大的發電企業。

Mohler與杜克能源首席營運長Jim Turner在北京表示﹐中國華能具備風電行業經驗﹐杜克能源則熟悉美國的電力市場和電網布局。

Turner向道瓊斯通訊社(Dow Jones Newswires)稱﹐此次合作將為杜克能源引入戰略夥伴﹐帶來項目所需的資金﹐並幫助杜克能源投資更多項目﹐這些項目如果沒有華能的參與是無法進行的。

從去年8月份至今﹐杜克能源已經與兩家中國公司簽署協議﹐內容主要涉及美國太陽能項目和燃煤電廠的碳捕捉與封存技術。

杜克能源首席執行長Jim Rogers去年表示﹐這些交易僅僅是開始﹐未來五年內﹐他可能還會爭取從中國吸引250億美元投資﹐用於建設新廠並更新設備。

上述管理人士表示﹐杜克能源還在與中國國家電網公司(China State Grid Corp., 簡稱﹕國家電網)談判﹐雙方或組建一家合資公司﹐在美國架設輸電線﹐但這些討論還停留在理論階段。

另外﹐杜克能源還在與中國華能和新奧集團(ENN Group)洽談第三國項目事宜。新奧集團是中國的一家能源公司和太陽能電池板生產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