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January 2010

報導﹕世界銀行對資產價格發出警告

摘自2010年1月13日華爾街日報

報導﹕世界銀行對資產價格發出警告

《澳大利亞金融評論報》(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週三在其網站上援引對世界銀行(World Bank)行長佐立克(Robert Zoellick)的一次專訪報導稱﹐隨著各國政府持續向本國經濟注資﹐以及各央行仍不願上調利率﹐世界銀行已發出警告﹐要警惕資產價格上升給全球經濟復甦帶來的風險。

報導援引佐立克的話稱﹐本次經濟復甦具有一個不同尋常的特徵﹐即流動性水平偏高﹐而隨著經濟狀況的改善﹐高流動性將可能釀成資產價格泡沫。

佐立克表示﹐預防大宗商品價格泡沫是決策者們面臨的一大挑戰﹐他敦促二十國集團(G20)將資產泡沫和增長策略兩方面問題都提上議事日程。

佐立克對2010年全球經濟前景持相對樂觀的態度﹐但指出決策者將面臨四大挑戰﹕即美國和歐洲失業人數居高不下﹐貿易保護主義抬頭﹐由依靠政府刺激經濟向以私人領域投資提振經濟轉變時面臨的挑戰﹐以及美國消費者在消費需求中發揮的作用可能不及以往。

佐立克稱﹐許多美國金融機構離復甦還有很長一段距離﹐同時疲軟的美國商業地產市場也會給復甦帶來風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