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January 2010

星巴克第一財季淨利潤增長近三倍

摘自2010年1月21日華爾街日報

星巴克第一財季淨利潤增長近三倍

星巴克(Starbucks Co., SBUX)公佈﹐第一財政季度淨利潤增長近三倍﹐在實現扭虧為盈後經營業績繼續改善。

當季美國市場同店銷售額出現兩年來首次增長﹐且好於預期的業績促使該公司再次上調整個財政年度的收益預期。該公司這次將整個財年每股收益預期上調至1.05-1.08美元。該公司此前預計﹐全年每股收益將較上年的80美分增長15%-20%。

星巴克公佈﹐截至12月27日的第一財季﹐公司實現淨利潤2.415億美元﹐合每股收益32美分﹔上年同期實現淨利潤6,430萬美元﹐合每股收益9美分。不包括重組支出﹐該公司當季每股收益從上年同期的15美分增至33美分。

當季主營業務收入增長4.1%﹐至27.2億美元﹐因整體同店銷售額增長4%。

此前接受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調查的分析師預計﹐該公司第一財季每股收益28美分﹐收入為26億美元。

星巴克公佈﹐美國市場同店銷售額增長4%﹐結束了連續八個財季下降的勢頭。美國市場總收入增長1%﹐而國際市場總收入則增長1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