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January 2010

美奢侈品品牌Coach計劃加快在華擴張

摘自2010年1月21日華爾街日報

美奢侈品品牌Coach計劃加快在華擴張

高端手袋銷售商Coach Inc.週三表示﹐正在加快在中國的發展戰略﹐並大幅上調其在華長遠規劃。該公司在中國市場的增長速度已經超過了它的兩個最大市場美國和日本。

這家總部位於紐約的公司將本財年在中國的開店計劃從10家提升到了15家﹐其中包括開設在中國的第一家旗艦店。其高管還表示﹐公司來年可望在中國實現盈利﹐ 並給它的業績帶來實質性提升﹐他們對此“感覺非常好”。上一財年﹐Coach收購了其中國經銷商﹐並曾表示此舉將損傷它此後兩年的在華利潤。

該公司在2008年5月提出﹐此後五年它將在中國開設50家店舖﹐每年10家﹔它估計中國市場的總規模五年後有望增至25億美元﹐而它的目標是取得其中10%的份額﹐即2.5億美元。

去年第二季度﹐Coach在中國的可比銷售額至少增長10%﹐超過北美地區3.2%的增速。由於日圓沒有走強﹐它在日本的總銷售額下降。

Coach首席執行長弗蘭克福特(Lew Frankfort)在電話會議中對分析師說﹐我們是在竭盡所能地快速提升﹔我們發現房東和百貨公司的經營者急於迎接Coach到來﹐在尋找合適的地點方面﹐我們沒有遇到任何問題。

弗蘭克福特說﹐他正在構建一個“多渠道”的在華分銷戰略﹐其中還包括開設工廠折扣店和精品店中店。

Coach 品牌在中國的認知度很低﹐從中可以窺見這個市場的潛力。在中國﹐只有8%的目標消費者在“沒有幫助”(比如沒有別人告訴他們)的情況下知曉其品牌﹐而美國和日本的比例分別是72%和63%。弗蘭克福特說﹐Coach現有中國消費者中﹐約94%的人計劃再次購買這個品牌﹐這個比例比美國或日本都高。

中國人口超過100萬的城市有125個﹐美國有50個。

資產管理公司Oak Value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資長卡爾(David Carr)說﹐中國市場最終可能會像美國一樣大﹐它給他們帶來了很好的增長潛力﹔此前人們對Coach的一個擔憂在於它只是一家美國品牌﹐但他們已經證明 ﹐它不只是一個美國品牌。卡爾的公司管理的2.5億美元資產中﹐對Coach的持有量排在前五。

Coach沒有提供國別銷售業績。截至去年12月26日﹐該公司在中國擁有37個點(包括香港和澳門)。相比之下﹐它在北美地區擁有343家零售店和118家工廠折扣店﹔在日本的銷售點有163個。

中國帶來的期許已讓很多跨國公司也在這一地區謀求增長﹐這當中既有廉價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 Stores Inc.)﹐也有豪華珠寶零售商Tiffany & Co.。

Andria Che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