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January 2010

美國12月份PPI環比升0.2%

摘自2010年1月20日華爾街日報

美國12月份PPI環比升0.2%

美國2009年12月批發價格溫和上漲﹐因能源價格下跌抵消了食品價格上漲的影響﹐從而給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eral Reserve, 簡稱Fed)將利率維持在紀錄低位提供了更大的空間。

美國勞工部(Labor Department)週三公佈﹐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12月份製成品生產者價格指數(PPI)較上月上升0.2%。11月份PPI上升1.8%﹐得益於能源價格的高漲﹐11月份數據未作修正。

12月份不包括食品和能源價格的核心PPI與前月持平﹐11月份為上升0.5%。

此前接受道瓊斯通訊社(Dow Jones Newswires)調查的華爾街經濟學家預計﹐12月份整體PPI與上月持平﹐核心PPI上升0.1%。

去年12月份未經修正的PPI較上年同期上升4.4%﹐創下14個月最大按年升幅﹔不過這主要是因為2008年末油價大幅下跌。

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的12月份能源價格較前月下降0.4%﹐11月份為上升6.9%。能源價格下降主要受汽油價格下降3.2%影響。

食品價格上漲1.4%﹐為連續第三個月上漲﹔豬肉價格上漲9.4%。

原材料價格較前月上升1.0%﹔中間產品價格上升0.5%﹐為連續第5個月上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