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January 2010

美聯儲會議紀要﹕經濟復甦仍然緩慢

摘自2010年1月7日華爾街日報

美聯儲會議紀要﹕經濟復甦仍然緩慢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eral Reserve, 美聯儲)官員上個月承認﹐經濟正在獲得增長動能﹐但復甦勢頭還未強勁到足以促使他們改變有關利率必須維持在紀錄低位的觀點。

週三公佈的12月15日至16日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簡稱FOMC)決策會議紀要顯示﹐央行官員們預計﹐經濟復甦緩慢將使美國勞動力市場繼續保持疲軟﹐並限制消費價格走高。

美聯儲表示﹐會上所討論的信息表明﹐經濟復甦正在獲得增長動能。

與此同時﹐上個月召開的FOMC會議上﹐官員們對近幾個月用來刺激金融體系的資產購買計劃看法不一。

美聯儲在12月份召開的會議上將基準利率維持在零水平附近﹐與市場預期相一致﹐並且聲稱﹐由於失業率高企和通貨膨脹維持在低位﹐美聯儲計劃在未來幾個月繼續維持利率不變。

美聯儲以10票贊成、0票反對通過了將目標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0-0.25%的紀錄低點不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