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August 2010

Facebook推出地理定位功能

摘自2010年8月19日華爾街日報



Facebook推出地理定位功能



社交網站Facebook Inc.週三推出一項稱為“位置”(Places)的地理定位功能﹐用戶可以進行“簽到”(check in)並告知好友自己的位置﹔這項功能可能會讓Facebook搶在谷歌(Google Inc., GOOG)之前在商機無限的新興本地廣告市場佔據領先地位。



Facebook憑藉新推出的“簽到”功能進入了地理定位領域。在Foursquare Labs Inc.和Gowalla Inc.的推廣下﹐地理定位業務逐漸普及﹔用戶可以通過這一服務﹐在去餐館、酒吧、商場和其他公共場所時告知自己的好友。而用戶通常會獲得價格折扣以及其他激勵﹐以鼓勵他們頻繁進行簽到。



Facebook首席執行長Mark Zuckerberg出席公司在帕洛阿爾托一個活動時被問及網站是否打算通過“位置”功能創收﹐但他拒絕對此置評。行業分析人士此前表示﹐他們預計Facebook未來終會利用用戶的位置數據銷售更多廣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