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August 2010

中央匯金首次發行債券 總額1,875億元

摘自2010年8月19日華爾街日報



中央匯金首次發行債券 總額1,875億元



投資有限責任公司(Central Huijin Investment Co.)計劃分期發行總額人民幣1,875億元的債券﹐並定於8月24日(下週二)發行首期不超過人民幣540億元的債券。



根據刊登在中國債券信息網的公告﹐首期債券分為7年期和20年期兩個固定利率品種﹐發行額均為200億元。



此外﹐中央匯金有權追加發行不超過140億元的本期債券﹐其中﹐7年期品種追加發行規模不超過60億元﹐20年期品種追加發行規模不超過80億元。



7年期債券繳款日和起息日均為8月27日﹐兌付日為2017年8月27日﹔20年期債券繳款日和起息日均為8月30日﹐兌付日為2030年8月30日。



本期債券發行採用招投標通過央行債券發行系統無場化進行﹐採用單一利率(荷蘭式)招標方式進行。



如發行人確定進行追加發行﹐則第二場追加發行採用數量招標方式﹐利率為首場中標利率。



本次債券免予信用評級﹐經央行批准後可在中國銀行間市場交易流通。



根據公告﹐中央匯金公司本次債券募集資金將根據國務院決定由匯金公司代表國家用於向中國進出口銀行(Export-Import Bank of China)和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China Export & Credit Insurance Corporation)兩家機構注資和參與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Industrial &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 Ltd., 601398.SH, 簡稱﹕工商銀行)、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Bank Of China Ltd., 601988.SH, 簡稱﹕中國銀行)和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China Construction Bank Co., 601939.SH, 簡稱﹕建設銀行)3家銀行再融資。



匯金公司是由國家出資設立的國有獨資公司﹐代表國家依法行使對國有商業銀行等國有重點金融企業出資人的權利和義務。中投公司根據國務院要求持有匯金公司股權。



這是匯金公司首次發行債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