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August 2010

中國股市收低 市場擔憂經濟增速下滑

摘自2010年8月31日華爾街日報



中國股市收低 市場擔憂經濟增速下滑



中國股市週二收盤微幅走低﹐金融和地產開發商類股領跌﹐主要是因為投資者對國內通貨膨脹壓力加大表示擔憂﹐且中國政府近期承諾將繼續貫徹房地產市場緊縮政策。



基準上證綜合指數收盤下跌13.86點﹐至2638.80點﹐跌幅0.5%。股指較上月持平。



深證綜合指數收盤上漲8.28點﹐至1166.50點﹐漲幅0.7%。



2010年8月交割的股指期貨合約收盤下跌0.6%﹐至2910.4點。該合約是中國上市交易的四個指數期貨合約中交投最活躍的一只。



股指期貨以滬深300指數為標的。滬深300指數收盤下跌0.4%﹐至2903.19點。



分析師們表示﹐上證綜合指數本週晚些時候可能將試探2600點重要心理支撐位水平﹐因投資者仍對全球經濟的健康狀況存在擔憂。



銀行及保險公司等金融類股領跌﹐主要受美國股市前夜下跌影響﹐另外還由於中國部分地區的洪災對食品價格構成影響﹐對於中國消費價格將持續上升的擔憂與日俱增。



駐上海的一位拒絕透露姓名的證券分析師表示﹐食品價格上漲帶來的高通脹壓力澆滅了市場對於中國政府將於近期放鬆政策的希望。



瑞銀(UBS)公佈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中國的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同比升幅在未來幾個月中將由7月份的3.3%提高至3.5%-4%。



工商銀行(ICBC)跌1.0%﹐至人民幣4.08元﹐招商銀行(China Merchants Bank)跌1.5%﹐至人民幣13.54元。



群益證券(Capital Securities)分析師李斌(音譯)稱﹐這些股票的進一步下跌空間可能有限﹐因銀行和保險公司的估值堅挺。



房地產開發商類股也下跌﹐因《人民日報》的一篇評論稱﹐中國政府應當堅持房地產緊縮政策﹐如果現有措施未能遏制房屋價格高漲﹐應考慮採取進一步措施。



該報稱﹐因今年全國房地產交易量已經大幅下滑﹐通常滯後於成交量趨勢的房地產價格應很快出現更明顯下跌。



萬科A(China Vanke)跌0.7%﹐至人民幣8.42元﹐保利地產(Poly Real Estate Group)跌0.9%﹐至人民幣12.00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