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August 2010

馬來西亞林吉特飆升至近13年高點

摘自2010年8月19日華爾街日報



馬來西亞林吉特飆升至近13年高點



交易商週四稱﹐馬來西亞林吉特飆升至近13年高點﹐而就在此前一天﹐馬來西亞央行允許企業將林吉特作為國際貿易結算貨幣。



格林威治時間0217﹐美元兌林吉特報3.1290林吉特﹐早盤時報3.1270林吉特﹐為林吉特在1997年10月15日觸及1美元兌3.075林吉特以來的最高水平。



美元到目前為止觸及的盤中低點也是林吉特自2008年4月創下1美元兌3.1280林吉特高位以來達到的最高水平﹐也是林吉特匯率與美元脫鉤以來的最高水平。



某本地銀行交易商稱﹐除馬來西亞央行放鬆外匯管制之外﹐中國週四開辦人民幣兌林吉特外匯交易的消息也激發了投資者的興趣。



中國週四開始在國內銀行間外匯市場開辦人民幣兌馬來西亞林吉特的外匯交易。這是中國推動人民幣走向國際及鼓勵人民幣用於跨境貿易結算的舉措之一。



分析師們稱﹐這將提振林吉特的貿易結算需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