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August 2010

消息人士:吉利將很快宣佈沃爾沃中國工廠部署計劃

摘自2010年8月20日華爾街日報



消息人士:吉利將很快宣佈沃爾沃中國工廠部署計劃



據知情人士週五稱﹐預計浙江吉利控股集團(Zhejiang Geely Holding Group)將在近期宣佈沃爾沃公司(Volvo AB, 又名﹕富豪汽車)中國製造廠的相關計劃。吉利控股集團本月完成了收購福特汽車公司(Ford Motor Co.)旗下沃爾沃轎車公司的交易。



知情人士稱﹐吉利和沃爾沃正就在多個地點建沃爾沃汽車和零部件組裝廠一事尋求中國政府批准。



知情人士稱﹐吉利和沃爾沃可能會在週五下午發佈公告﹐闡明公司在華工廠選址的現狀。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稱﹐公告可能會指出﹐之前媒體報導公司在上海新設一家沃爾沃工廠的決定尚未敲定。



上海某區政府之前在其網站表示﹐吉利計劃在上海興建一座沃爾沃生產廠和其他沃爾沃辦事處。



上海嘉定區政府在其門戶網站公佈的一份標注日期為8月14日的公告中稱﹐預計該工廠將於2010年投入運營﹐生產沃爾沃C30小型車和V70豪華車。



公告稱﹐吉利還計劃在嘉定工業區建立沃爾沃中國總部、研發中心和銷售中心。



公告顯示﹐預計工廠將於2011年3月或4月開工建設﹐於2012年下半年完工。



據國有媒體《中國日報》(China Daily)週五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話稱﹐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早已批准了該計劃。



吉利建新組裝廠的消息早已在意料之中。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李書福本月早些時候稱﹐吉利最終可能在中國建立一家沃爾沃工廠﹐以滿足市場對沃爾沃汽車的需求﹐他預計中國這一全球最大汽車市場將蓬勃發展。



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是香港上市公司吉利汽車控股有限公司(Geely Automobile Holdings Ltd., 簡稱﹕吉利汽車)的母公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