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August 2010

中國股市走高 受宏觀政策持穩推動

摘自2010年8月30日華爾街日報



中國股市走高 受宏觀政策持穩推動



中國股市週一收盤走高﹐受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eral Reserve, 簡稱Fed)承諾支撐美國經濟以及中國政府重申需要在今年餘下時間保持宏觀經濟政策穩定推動。



上證綜合指數收盤漲41.92點﹐至2652.66點﹐漲幅1.6%﹔為8月16日上漲2.1%以來的最大單日漲幅。深證綜合指數收盤漲29.73點﹐至1158.22點﹐漲幅2.6%。



分析師們表示﹐上證綜合指數本週餘下時間有望上探關鍵心理阻力位2700點﹐因投資者正在繼續消化近期表現強勁的公司收益報告。



銀行、鋼材、金屬和能源等權重股領漲大盤﹐追隨美國股市上週五的漲勢。由於Fed主席本•貝南克(Ben Bernanke)承諾將採取行動阻止美國經濟進一步下滑﹐道瓊斯工業股票平均價格指數上週五收盤上漲1.7%﹐為8月2日來的最大單日漲幅。



國元證券(Guoyuan Securities)策略師王驍敏(Simon Wang)表示﹐大宗商品類股的上漲反映出投資者預計今年下半年的市場需求將穩步增長。



《人民日報》今日頭版的編者按再次強調了穩定宏觀經濟政策對保持經濟增長的重要性﹐這也給股市帶來了支撐。



該報還指出﹐穩定各方面預期﹐有助於增強發展的信心﹐並防止經濟增長出現大的波動。



交通銀行(Bank of Communications)收盤漲0.7%﹐至人民幣6.09元﹔中國石化(Sinopec)漲1.1% ﹐收報人民幣8.34元。寶鋼股份(Baoshan Iron & Steel)漲2.4%﹐至人民幣6.47元﹐該公司上週五公佈上半年淨利潤從上年同期的人民幣6.69億元增至人民幣80.5億元。



有色金屬類股也在走高﹐主要因中國政府在週末捍衛了限制稀土出口的政策。



中國商務部長陳德銘上週六在北京舉行的中日論壇上表示﹐中國限制稀土產業是不得已而為之﹐主要是出於環境保護的需要。中國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稀土生產國﹐



國金證券(Sinolink Securities)財富管理中心分析師張永豐(音譯)稱﹐漲勢可能會持續﹐因政府似乎會將這作為一項長期政策。



包鋼稀土(Inner Mongolia Baotou Steel Rare-Earth)漲停﹐上漲10%﹐至人民幣53.92元﹐中國鋁業(Chalco)漲1.5%﹐至人民幣10.20元﹐五礦發展 (Minmetals Development)漲6.5%﹐至人民幣18.40元。



2010年9月交割的股指期貨合約收盤漲2.2%﹐至2930.2點。該合約是中國上市交易的四個指數期貨合約中交投最活躍的一只。



股指期貨以滬深300指數為標的。滬深300指數收盤漲2.0%﹐至2915.01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