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August 2010

中國將允許更多貨幣在銀行間市場交易

摘自2010年8月19日華爾街日報



中國將允許更多貨幣在銀行間市場交易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China Foreign Exchange Trading System, 簡稱CFETS)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繼週四開辦人民幣兌馬來西亞林吉特交易後﹐將考慮讓更多貨幣在銀行間市場交易。



作為中國央行旗下的外匯交易平台﹐CFETS表示﹐是否開辦人民幣兌其他貨幣交易將取決於雙邊經貿往來、金融交往情況和貨幣可兌換程度。



對於林吉特﹐CFETS表示﹐將根據市場需求考慮是否開辦人民幣兌林吉特遠期和掉期交易。



CFETS還表示﹐人民幣兌林吉特中間價的確定方式與人民幣兌歐元和日圓等主要貨幣不同﹐後者主要由美元的表現決定。



CFETS稱﹐人民幣兌林吉特中間價將通過把做市商報價平均而得出﹐與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的確定方式相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