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August 2010

美股開盤走高﹐受上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下降影響

摘自2010年8月26日華爾街日報







美股開盤走高﹐受上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下降影響



美國股市週四開盤小幅走高﹐因為投資者對上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降幅大於預期感到滿意﹐並且希望近期市場的下跌表現為過度反應。



瓊斯工業股票平均價格指數早盤漲27點﹐受到罕見的勞動力市場利好消息帶動。道指漲0.3%﹐至10087點。



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漲0.4%﹐至2149點。標準普爾500指數漲0.5%﹐至1060點﹐原材料和能源類股領漲大盤。



美國勞工部(Labor Department)公佈的每週報告顯示﹐截至8月21日當週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減少31,000人﹐至473,000人。截至8月14日當週的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由500,000人向上修正至504,000人。接受道瓊斯通訊社(Dow Jones Newswires)調查的經濟學家之前預計﹐當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減少10,000人。



不過截至8月21日當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的四週移動平均值發出令人擔憂的信號﹕增加3,250人﹐至486,750人﹐這是自2009年11月28日以來的最高水平。



波音(Boeing)漲1.5%﹐領漲道指﹐因據中國國有媒體報導﹐該公司計劃將其位於中國北部的飛機零部件生產廠的員工增加一倍﹐以滿足回暖的飛機需求。



美國股市早盤追隨全球股市走高勢頭。





值得關注的個股方面﹐儘管Guess第二財政季度利潤增長12%﹐但該公司股價仍下跌9.2%。該服飾零售商的北美批發銷售額及亞洲業務收入均有上漲﹐並預計第三財季利潤符合分析師預期﹐但維持全年業績預期不變。



TiVo跌1.4%﹐該公司第二財政季度虧損幅度擴大﹐因收入下降﹐經營費用上升。該公司對第三財季虧損額的預期高於分析師預期﹐而且給出了略顯謹慎的收入預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