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August 2009

美監管機構調查高盛秘密交易信息披露情況

摘自2009年8月25日華爾街日報

美監管機構調查高盛秘密交易信息披露情況

美國的証券監管部門正在調查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一項每周例會的情況。該公司的研究分析師在會上把一些秘密信息透露給高盛的交易員和公司的一些大客戶。高盛正考慮將這一所謂交易業務秘密會議的情況披露給全體客戶。

《華爾街日報》周一報導說,高盛的分析師們有時會與交易員及公司的重要客戶分享短期交易方面的秘密信息,而這些信息有時與該公司的長期研究結果不同。

據知情人士說,美國証券業自律機構金融業監管局(Finra)及美國証券交易委員會(SEC)的調查人員打算要高盛公司提供有關其這一每周例會的更多信息。

高盛公司的內部文件顯示,這些短期交易方面的秘密信息有時會與該公司的長期研究結果不一致。批評人士抱怨說,高盛公司只把這些交易信息透露給本公司交易員和公司重要客戶的做法,對於那些沒有機會依據這些信息進行交易的高盛其他客戶構成了傷害,這些客戶可能正是依賴高盛的中、長期研究結果進行投資決策的。

高盛的長期研究報告中目前不披露這類秘密會議的情況,不過高盛周一表示,有可能將會上披露的秘密信息公布在公司的客戶網站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等其他一些公司雖然也會向客戶提供股票交易方面的建議,但會在公司網站發布的中、長期研究報告中披露這些建議。

高盛還沒有因為發布這些交易業務秘密信息受到任何違反証券法規的指控。而高盛雖然考慮在其客戶網站上披露更多信息,但卻表示秘密會議本身沒有問題。高盛一位發言人說,相信公司目前披露信息的做法是完全適當的,公司的分析師們不得表達與其發布的報告所不同的觀點。

Susanne Craig / Kara Scannel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