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February 2010

IMF﹕做好準備幫助希臘

摘自2010年2月5日華爾街日報

IMF﹕做好準備幫助希臘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簡稱IMF)總裁施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說﹐IMF做好準備幫助正竭力穩定公共財政狀況的希臘﹐但對歐元區其他成員希望在內部解決這個問題表示理解。

希臘2009年預算赤字水平接近國內生產總值(GDP)的13%﹐遠遠高於歐盟3%的限制。

施特勞斯-卡恩接受RTL電台採訪時說﹐如果請求我們干預﹐我們會的﹐不過我完全理解試圖內部解決問題的歐洲人。他沒有就此具體說明。

讓IMF參與進來就等於承認歐元區自身約束成員的機制不夠健全﹐也意味著歐元區成了不得不向IMF救助的那種地區。

施特勞斯-卡恩說﹐希臘的債務尚未削弱歐元區的整體情況。

他說﹐這是歐元區的第一場真正的考驗﹐我覺得它能過關。看上去歐元區不管怎樣都會想辦法幫助希臘﹐因此我很有信心。

他還表示﹐相信希臘總理帕潘德里歐(George Papandreou)會採取必要的措施。

Adam Mitchel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