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February 2010

澳央行暗示或進一步加息 具體時間不詳

摘自2010年2月5日華爾街日報

澳央行暗示或進一步加息 具體時間不詳

澳大利亞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週五暗示﹐2010年可能會進一步加息。央行小幅上調了中期通貨膨脹和經濟增長預期﹐不過﹐短期內加息的具體時間仍然不確定。

澳大利亞在2月份貨幣政策聲明(Statement on Monetary Policy)中表示﹐如果未來經濟形勢如預期那樣逐漸改善﹐則貨幣政策可能需要進一步調整﹐以確保通貨膨脹率維持在2%至3%的中期目標區間內。

澳大利亞央行上調了通貨膨脹預期﹐到2012年年中﹐預計核心通貨膨脹率將始終維持在目標區間內。總體通貨膨脹率預期被向上修正﹐預計在2010年年底為2.5%﹐高於之前預計的2.25%。

預計2010年全年經濟復甦步伐會快於之前預期﹐預計2011年第二季度澳大利亞國內生產總值(GDP)較上年同期增長3.5%﹐高於11月份3.25%的預期增幅。

澳大利亞央行還預計﹐未來幾個月就業將出現穩健增長﹐同時警告稱﹐經濟中閑置產能規模有限。

央行稱﹐利率仍然低於平均水平﹐但已不再處於極低水平。

央行稱﹐澳元走高一直對經濟構成阻力﹐但澳大利亞經濟大幅萎縮的風險已不復存在。

央行表示﹐中國經濟增長勢頭仍然強勁﹐同時有跡象顯示中國面臨物價上漲壓力。出口再次成為帶動中國經濟增長的重要因素。

James Glyn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