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February 2010

康寧公司計劃擴大在中國的投資與雇員規模

摘自2010年2月5日華爾街日報

康寧公司計劃擴大在中國的投資與雇員規模

康寧公司(Corning Inc.)預計﹐2010年全球液晶顯示器(LCD)電視銷量仍將有強勁增長﹐該公司計劃擴大在中國的投資與雇員規模。

該公司首席財務長James Flaws週四接受採訪時表示﹐預計今年全球LCD電視銷量將達到1.71億台﹐較2009年高出大約20%。全球LCD電視所用玻璃基板有60%為康寧公司生產。

該公司計劃出資4億-7億美元在中國設立玻璃融化廠﹐項目有望年內實施。這將是康寧公司在中國的首批玻璃基板生產設施﹐供應對象是在當地建有設施的平板生產商。另外﹐在保持美國員工人數不變的同時﹐該公司計劃擴大在中國的員工數量。該公司拒絕透露具體擴大規模。目前康寧公司在全球範圍內的雇員總數超過 23,000人。

此舉凸顯了中國作為LCD電視消費與生產市場的重要性。康寧公司預計﹐LCD電視市場70%以上的增幅要歸功於中國及其他發展中國家。

康寧公司管理人士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預計在LCD電視銷量增長推動下﹐2010年全球LCD玻璃基板需求可能達到28億平方英尺﹐去年需求總量為24億平方英尺。該公司還預計本財政季度的玻璃基板發貨量將較上一財季增長8%-1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