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February 2010

蓋特納:美國國債不存在失去AAA評級的危險

摘自2010年2月8日華爾街日報

蓋特納:美國國債不存在失去AAA評級的危險

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Timothy Geithner)週日說﹐美國不存在失去其AAA國債評級的危險﹔此前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s)曾就美國國債評級提出警告。

蓋特納在接受ABC News“本週”(This Week)訪談節目的採訪時﹐被問到美國失去國債最高評級的前景時說:這永遠不會在美國身上發生。

他說﹐這個國家永遠不會發生這樣的事。

債券評級機構穆迪上週三警告說﹐除非美國減少聯邦預算赤字或經濟出現反彈﹐否則美國國債的AAA評級可能會有危險。

蓋特納說﹐當投資者對全球金融危機緊張不安的時候﹐他們曾在美國國債和美元中尋求避風港。

他說﹐這是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信號﹐顯示了對我們作為一個國家合力解決這些問題的能力的基本信心。

他說﹐奧巴馬政府對減少赤字極其認真。蓋特納支持建立一個由兩黨組成的委員會﹐負責建議減少聯邦赤字的長遠方法。

蓋特納對美國經濟前景表示樂觀﹔他說﹐我們正在看到一些鼓舞人心的復蘇跡象﹐經濟以年率化後近6%的速度擴張﹐最新的失業報告也顯示失業率適度下降。

蓋特納說﹐經濟復蘇將需要一段時間﹐而且不會是平坦的。他說﹐雖然再次陷入衰退的風險已經小了很多﹐但我們在刺激就業上有更多的工作要做。

他反駁了新當選的馬薩諸塞州共和黨參議員布朗(Scott Brown)的說法﹔布朗曾說﹐國會去年實施的經濟刺激計劃沒能創造就業崗位。

蓋特納說﹐我認為這種說法毫無根據。

他說﹐刺激措施非常、非常有效﹐並指出整體經濟出現了好轉。

他說﹐現在我們的經濟重新開始增長﹔在經濟增長的情況下﹐你會看到就業崗位的產生。

對於金融監管體系改革的前景﹐蓋特納說﹐奧巴馬總統致力於確保國會將實施美聯儲前主席沃爾克(Paul Volcker)建議的強硬措施﹐以便減少美國大銀行的冒險行為。

蓋特納說﹐我有極大的信心﹐我們會做到的。

Judith Burn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