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February 2010

蓋特納﹕歐洲承諾將解決希臘財政問題

摘自2010年2月8日華爾街日報

蓋特納﹕歐洲承諾將解決希臘財政問題

美國財政部長蒂莫西•蓋特納(Timothy Geithner)上週六稱﹐美國相信歐洲能夠找到一條妥善解決希臘經濟困境的途徑。

在七大工業國(Group of Seven, 簡稱G7)財政部長和央行行長會議之後﹐蓋特納向記者表示﹐歐洲官員已經明確表態將慎重處理這一問題。

蓋特納還重申了美國保持強勢美元的立場。

儘管外界此前預計G7財政部長們將在本次會議上把主要精力放在討論金融業監管改革、全球經濟刺激措施、匯率政策及G7的未來﹐但一些歐元區國家正面臨的經濟動蕩轉移了他們的關注點。

譬如﹐美國財政部一位高級官員稱﹐G7財政部長們沒有特別討論中國的人民幣匯率問題。而該問題以往經常是G7匯率政策方面的討論議題。

上週五晚的大部分時間﹐財政部長們都在討論歐洲問題以及今後如何充分利用G7會議。而有關金融業監管改革則主要放在週六討論。

美國財政部的高級官員稱﹐美國正在研究如何改革金融業監管﹐預計將對金融機構採取非常嚴格的監管措施。該官員稱﹐其他G7成員國對美國金融業監管改革提議的基本原則表示贊同。

不過﹐各國官員尚未就細節問題達成一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