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February 2010

美國12月份個人支出弱於預期

摘自2010年2月1日華爾街日報

美國12月份個人支出弱於預期

美國商務部(Commerce Department)週一公佈的數據顯示﹐儘管美國12月份的個人收入水平有所上升﹐但當月的消費支出乏力﹐表明消費者在年底依然謹慎。

美國商務部週一公佈﹐美國12月份個人收入增長0.4%﹐而個人支出僅上升0.2%。

個人收入的增幅高於經濟學家的預期﹐但個人支出的增幅卻不及預期。

作為受到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eral Reserve, 簡稱Fed)密切關注的物價指標﹐不包括食品和能源價格的12月份核心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PCE)較上年同期上升1.5%﹐較11月份上升0.1%。

包括食品和能源價格在內的12月份PCE較11月份上升0.1%﹐較上年同期上升2.1%。

此前接受道瓊斯通訊社(Dow Jones Newswires)調查的經濟學家們預計﹐12月份個人支出和個人收入將分別增長0.3%。對12月份核心PCE的預期為較上月升0.1%。

11月份的數據被向上修正。商務部公佈﹐美國11月份的個人收入增長了0.5%﹔初步數據為增長0.4%。11月份個人支出增長了0.7%﹔初步數據為增長0.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