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September 2007

Hang Send Index 2007.09.28

Hang Seng Index

2007.09.28

恆生指數







恆指仍然維持多個星期的慣例 不斷創新高。昨日收市報27142.47點,比上週升1298.69(+5.03%),平均成交額為1412.13億同樣破紀錄,比上週增加309.04(+28%)

期指結算過後,又踏入十月黃金週,而中共十七大亦於十月下旬舉行。換言之,純以氣氛來說,十月仍是炒股月,加上AH股還有55%差距,絕對不乏炒作藉口。

如今中港股市己不能用基本因素來解釋。只要香港仍然作為排洪政策的一環;只要資金仍然不斷由內地流入本地股市,無論恆生指數有多不合理亦屬正常。當恆指上升幅度持續減慢,甚至橫行,表示本地股票慢慢轉入內地投資者手中,亦是見頂先兆。

中國經濟表面上暫時仍能獨善其身,但美國作為全球經濟火車頭,更是中國的主要貿易伙伴,疲弱的美國經濟最終會拖累中國。但所謂「最終」又難以確定,唯一可以作為參考的就是中美貿易盈餘,當盈餘減少,中國的貨幣供應減少,直接影響樓市、股市這類資產市場,資產價格繼而下跌。

目前最佳的投資策略是以短線投機配合冷靜心態,因為就算市場如何瘋狂和不合理,亦可以維持一段頗長時間,無謂因為價高而錯失良機。


關於Multiple Moving Average (MMA) ,請參閱甚麼是Multiple Moving Average (MMA)

關於eccentric indicator,請參閱甚麼是eccentric indicator


*免責聲明:本文只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浪人志及作者無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