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August 2007

蕭若元的投資藝術 2007.08.16

蕭若元投資藝術

20070816

1. [Technical Analysis]

股市回落時,後市有三個可能:
(1) 短期調整;
(2) 中期調整;
(3) 轉入熊市。

因為股市大跌加大成交額,所以不是(1)。若股市連續大跌三天,則是熊市開始。

註: 短期調整: 維持數日。中期調整: 維持數星期至數月。


2. [Technical Analysis]

技術陷阱。恆指曾多次試衝21000點,所以是強力支持位。(1) 假若是調整,則會跌穿21000點支持位,震倉後再反彈上21000點之上; (2) 假若步入熊市,則會跌穿21000點支持位,再反彈至21000之上,派貨後再而下跌。


3. [Economic Analysis]

美國股市的問題源於,銀行濫批房屋按揭,部分申請人其後更只還利息。樓價上升時,借貸人再做二按,並將所得資金用於消費,由此推動美國經濟增長。可是當次按泡沫爆破便形成惡性循環,經濟衰退,股市亦步入熊市。


4. [Technical Analysis]

當資金要避難時,高息貨幣會被抛售,並轉為美元。因為走難時,利率己經不在考慮之列。貨幣穩定才是最重。


5. [Economic Analysis]

估計農村經濟吸納了一部分勞動力,以致城市勞力供應不足(勞動密集工業首當其衝),並促使工資上升,生產成本因此增加,經濟增長繼而減慢。


6. [Economic Analysis]

一個封閉的經濟體系(例如中國)受外圍沖撃較少,但同時亦不能把自身的問題轉嫁給他人。


7. [Trading Strategies]

何時低位吸納? 當成交額接連處水平,不用等股市見底。



*免責聲明:本文只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浪人志及作者無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