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September 2010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8月PMI指數51.7

摘自2010年9月1日華爾街日報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8月PMI指數51.7



中國8月份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1.7﹐在連續3個月下滑後﹐較上個月有所回升﹐或可略微平復人們對於中國經濟復甦乏力的擔心。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簡稱CFLP)與中國國家統計局週三聯合發佈的報告顯示﹐中國8月份PMI為51.7﹐高於7月份為51.2﹐此前6月份PMI為52.1﹐5月份和4月份分別為53.9和55.7。



PMI是衡量全國製造業活動的一個重要指標。這一官方背景的PMI指數通常是每個月最先公佈的經濟數據﹐為人們判斷中國經濟近期發展趨勢提供最新依據。



8月份該指數仍在50以上﹐意味著中國製造業活動連續第十八個月實現擴張。PMI高於50表示製造業活動處於總體擴張趨勢﹐低於50則反映製造業出現萎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