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December 2007

Hang Send Index 2007.12.21

Hang Seng Index

2007.12..21


[技術分析] 恆生指數

摘要﹕
恆生指數
狀態: 橫行/調整













恆生指數昨收市報27626.92點,比上週稍微上升63.28點(+0.23%),平均成交額為902.34億港元,減少216.04億(-19.32%)。

香港股市仍然受次按問題、美國可能現滯脹及中國調高存款準備金率和利率(即實行緊縮貨幣政策)拖累,市場氣氛淡靜。歐洲央行於12月18日再向銀行注資3.9億港元,以緩解資金短缺,同業拆息亦因而下降半厘至4.45厘。

雖然市場因此而憂慮次按問題有惡化跡像,但銀行間資金供應不足的其中一個原因是訊息不足所致。由於各銀行都不清楚其他同業受次按影響的嚴重程度,所以採取極嚴格借款政策,以致同業間資金供應不足。同類情況在約兩個月前亦發生過,此次可能因為接近公佈終期業績報告,相關訊息在同業間流傳所致。暫時不能輕舉莽動,靜待更多確實的數據公佈為止。而下年初銀行業公佈終期業績時,將會是了解次按問題有多嚴重的其中一個關鍵時刻。


關於Multiple Moving Average (MMA) ,請參閱甚麼是Multiple Moving Average (MMA)

關於eccentric indicator,請參閱甚麼是eccentric indicator

*免責聲明:本文只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浪人志及作者無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