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December 2007

Hang Send Index 2007.12.07

Hang Seng Index

2007.12.07

[技術分析] 恆生指數

摘要﹕
恆生指數
狀態: 橫行/調整







恆生指數星期五收市報29962.93點,比上週上升1319.32點(+4.61%),平均成交額有1158.31億港元。

本誌自從上月初指恆指有轉勢(向下)後,一直堅持走勢只屬調整,主要原因只為中國經濟仍然良好,而市民多持現金。經濟良好,資金充裕,無論加息或上調存款準備金率都只是誤中副車,根本沒有理由相信是次下調代表熊市來臨。下期續談理據何在。

經浪人志研究部將eccentric indicator指數化後命名為eccentrica,以比較股價的平均上升率和平均下跌率有沒有顯著分別,若有,則計算兩者的比率。例如eccentirca為130表示平均上升率比平均下跌率高,幅度為30%。再舉一例,假如eccentrica為60表示平均下跌率比平均上升率高,幅度為100/60=66.67%。假如eccentrica為100,指平均上升率和平均下跌率沒有顯著分別,所以100就是分界線,eccentrica低於100表示市場情緒轉淡,相反,高於100表示市情緒轉強。使用方法與恆指服務公司的AH股溢價指數相同。

從標普500、上海綜合指數和深圳成份股指數的eccentrica圖可見三個股市都己重拾信心,指數分別為117.26、131.42和146.82。雖然恆指eccentrica只有67.33,但相信調整己進入尾聲。



關於Multiple Moving Average (MMA) ,請參閱甚麼是Multiple Moving Average (MMA)

關於eccentric indicator,請參閱甚麼是eccentric indicator

*免責聲明:本文只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浪人志及作者無涉。

No comments: